影子小狸

簪花带酒,策马长歌。醉里论道,醒时折花。
荆高虐我千百遍,我待荆高如初恋
卫聂/良颜/羽明/凤跖/非良/墨凤等等等等通吃
极度热爱拉郎,cp洁癖请绕道
历史向cp坑头众多且杂乱,秦汉三国大把塞
金庸老先生忠实小迷妹
脑洞奇诡文风不定可刀可糖可天雷
画风清奇的手工娘,掉在热缩/发簪/绕线等等等等天坑里爬不出来

最近觉得段誉x展昭真真是好吃极了(笑容突然变态

【百日荆高‖彩蛋】错

今天接棒的太太晚上才可以发~所以影子来放小彩蛋~这是一个错过了截稿时间的秦时微小说。 @百日荆高栏目组

“站住,你听我说!”
桥上撑伞的白衣男人停下脚步,整个身子微微颤抖了一下,背影被深秋的凄雨模糊。
“……有什么好说的?”低沉的嗓音里是透骨的寒凉,像剑气啸过一般凛冽,却蕴着烈酒呛人欲泣的三分炙热醉意。
这一句话,极轻,又极重,使得他身后那个劲装打扮的男人捏紧了手中的酒葫芦。
“小高,我已回来了。”他放低声音,斟酌片刻言语,顿了一顿又说,“我原该是个死人,可现下你见了我。”
十数年前人们叫他荆卿,那一年荆卿刺秦,血溅秦廷五步,天下皆知。
“……晚了。”清冷的声线明显压抑着颤抖,“你看,毕竟这天下已经彻底乱了。”
酒葫芦“啪啦”一声碎裂开来,酒水溅入雨幕,空气里氤氲着浓郁的酒香,又很快被雨水冲刷殆尽。
“我也希望早些回来,可我……不能连累你们。”荆轲半垂下头,喃喃一句,嗓音又忽然渐渐高起来,颇有几分声嘶力竭的味道,“我只希望天下安定,哪一天我们还能一起喝酒,我舞剑,你弹小曲儿给我听——于这天下而言,我死了,才是最好的——为什么——”
“死得好。”高渐离微微扭过头来,露出一个苍白的侧脸,“你若真死了,我这十几年也不枉了。可你偏骗了我。”
“从一开始,你就没想过让我知道你活着——是不是?”
“我——”荆轲咬着牙,雨水使他的头发黏连在脸上,水珠滴滴答答地往下淌,他依稀觉得流到嘴角的雨水是咸涩的,有一点温度,“真的晚了吗?——小高,你——”
“我跟你说过,你不要死,你要弹小曲儿给我听。”
高渐离彻底转过身,声音在雨中透着空灵:“我听你说的活着,你却去送死了。我弹着你说的‘小曲儿’送你去的——不,其实,你没死。”
荆轲张了张口,伸出手,最终无力地垂下,什么也没有说出口——一如很多年前那个傍晚,他叮嘱他“别死啊”的那个傍晚。
高渐离阖目仰着脸,良久后终于朝荆轲走来:“我终究……食言了。”
他抬手想要搭一下荆轲的肩膀,手却从荆轲的身体里穿了出去,于是哂然。
荆轲攥着拳,酒葫芦的残片割开他的掌心,血滴在高渐离脚下。
“大哥,如今不复当年,回不去了。”高渐离收回手,眉眼柔和下来,然后望了一眼云间透射出的微光,“你是活了,可现下,我已经是个死人了——人鬼殊途。”
“——为什么?”荆轲逼出几个字来,“你这样不听我的话——”
他定定地瞧着荆轲:“再选一次,我仍入秦宫。”
他转身,骤然间云销雨霁,秋阳笼了他的背影,而后荆轲眼睁睁地看着他凭空地消失。
荆轲掌心的血仍淌着,酒葫芦的残片仍留在他掌心。那残片从他手中滑落,划破了地上半开的纸伞,蹭上了一道参差的血痕。

END

我真的不是只会发刀,这是个意外相信我。真诚脸
求按爪,求评论(。・ω・。)ノ♡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